陆冥

创作充满爱的力量。

:《段琰日记》

 04.30  晴  

     四月的最后一天,和往常一样,有意思没意思的,一天也就过去了。课上没好意思发呆,多做了两道化学题。


     今天温度特别高,仿佛一下子从冬天进入了夏天,连个过渡期都没有。全身上下穿着短袖短裤还觉得热,真是离谱。


     我哥说五一放假,给我发了短信,说要接我回家。可我拒绝了他,因为今天我想自己回去,顺便散散步。他叫我路上小心。


     傍晚的天空是紫红色的,害得路上的车也变得紫粉了。我猜小姑娘们会喜欢这种滤镜,像在做梦一样,不太真实,可是小姑娘都喜欢做好看的梦。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,却越看越觉得有味道了。操,难道我也变小姑娘了?那可不行。


   一到5:30, 街道的路灯按时亮起,拐角处的垃圾桶旁边多了一窝小猫,特别小的五只猫,缩在一个纸盒子里,脏兮兮的,嗷嗷叫,我停下脚步看着,说不上厌恶,也说不上喜欢,它们好像和我一样,没有母亲,没有父亲,但是至少还有兄弟可以取暖,我这样想。


     我不敢把它们带回家,虽然我有信心养活点什么小动物。但我哥总说养我一个就够了,我深思熟虑了一下觉得我哥说的有道理,不能给他再惹几个新麻烦了,省的有东西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。于是我把纸盒子挪开了垃圾桶,放到马路显眼的地方,至少变得体面了一点。好吧,或许也就体面了一点点。

  

      路过书店,门口的版面写着“五折促销”,贴着花里胡哨的卡通贴画,一看就是儿童专栏,我跨步走进去看了一眼,左看右看,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,我寻思我以后要是惹他生气了我就给他念故事书,我相信我骨子里有讲故事的天赋,反正他不听也得听,他可是我哥,听我念念书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。我心满意足的离开收银台,在门口花架上拔了一朵被削了刺的玫瑰花,准备给我哥的西装口袋塞上。


     我吹着口哨走在回家的路上,电线杆上的麻雀叽叽喳喳地争吵,角落里新探出头的野草在生长。  我心里猜想五月的到来并不会像别人说的什么好运好运。不过又是新的一天的开始,活成什么样——肮脏还是逍遥——我都无所谓。


    我哥在,我就有意义。


    我抬起头,别墅的窗户透出一点没有被窗帘遮住的光,混杂在五颜六色又模糊的霓虹中。


“我像一只热情的飞蛾,我和他拥抱。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图不清楚来源,看到了就想了一些画面

评论(2)

热度(16)